• 回答数

    31

  • 浏览数

    4679

  • 收藏数

    2

作者:马丘 发表于 2022-11-9 15:14:59
跳转到指定楼层

失业快3个月,从最开始的淡定自如到现在内心慌的一批,时间越久越发觉得自己无事可做。

【失业--开心】

8月末海外项目突然要裁员,细想也是海外社交项目每日广告投入都快大于用户充值流水,项目养活了几十号人,但知道这个消息后第一反应是“开心”,没错我很早就想离开了,首先自己的语言能力确实很差,做的很吃力,其次来到这个项目也是意外,所以有机会获得赔偿还是很开心的,当时都要被裁的三四个童鞋都选择了离开而没接受公司转岗去做国内项目。

我的想法很简单,离开项目拿到赔偿,在找应该也不会很难,想着可以休息一下反而很开心。

【失业--逃离】

回到老家大概休息了一个月左右,在家也待烦了,但自己之前的房子已经没有了,接下来也该找工作了,在家投了一波工作发现并没有几个搭理的。当时就会觉得心态有些崩溃,在家也呆不住了,选择了投奔朋友来到了上海。

【失业--焦虑】

之后的日子远没有我想象的顺利,因为是接住朋友家,有段时间一度觉得自己成为了“三和大神”,朋友爱玩游戏抽烟喝酒,作为接住的朋友,我也感谢他为我提供住所。

自己能做的就是投简历+思考从事的自由职业。

15年工作至今都是从事互联网运营方面的工作,做过医疗社区,带过直播项目,还参与过中老年社区产品和00后音乐社交的创业以及短暂的出海社交,其实总结下来也都是围绕社区社交方面工作,失业之后也不知道能投哪些工作,从事哪些事情。

国内的社交基本少有坑位,大家都卷向海外,海外的语言社交倒是火热,失业这段时间也有几次机会聊了几家海外社交产品,但奈何多数公司以“对语言无要求更倾向产品岗,不太需要产品运营岗”为由婉拒。

面试的次数多了,被婉拒的次数多了也加重了自己的不自信,甚至是怀疑自己之前的工作给自己带来什么。

最近的日子其实有思考是否有必要继续卷向移动互联网,甚至远离这个行业,在万圣节那几天有尝试摆摊来对抗焦虑,那几天确实很充实因为没有时间去思考,和过去的工作状态完全不同,面对的是城管,竞争的可能是叔叔阿姨,几天下来利润还不错,但也仅维持了几天,万圣节之后的上海再次恢复平静。

思考这段时间面试的主要的两个问题

1、需求不匹配,公司希望寻找如海外推广,但在岗位须知里少有提及,面试仅因为我在社交厂出海项目呆过就被筛中,有了不是很顺利的面试经过。之后的面试可能要同hr沟通清楚避免浪费双方时间。

2、自己准备不足或者自己的表达能力其实不够好,不能在面试过程中表述的足够清晰或者没有将优势很好的表达出来。也许是性格或者思考方式,有些面试官聊的很嗨有些就很尴尬,只能说有机会就多聊,准备上足够充分,减少这种概率发生。

现在纠结的事情

1、关于面试机会,好多岗位都要现场面,投了很多岗可能十天半个月的才回复,想要不短暂躺平但未知的面试不一定哪天就有,很多还要线下面,很无奈。

2、面试下来其实想试着做些自己可以做的小事,可能就是要承担不工作带来的后果或者小事不成功甚至各种小困难带来的后果。

30岁,迷茫困惑焦虑

分享:
0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淘帖
回复

使用道具

57

主题

11

听众

6441

乐币

普通用户

发表于 2022-11-9 16: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咱们应该同年毕业。我也是15年毕业开始工作的。

我都辞职一整年了,这一年中也有几家公司面试成功了,但是我都拒绝了,有的是项目不靠谱,有的是团队不靠谱。从我家人到朋友都说,这年头了我还挑。反正我也不想工作,不如就静待时机了。

于是待着待着就一整年了,现状就是根本没有公司会理我,9月份主动联系一家,发现空窗期这么长直接就不理我了。

怕吗?中间有段时间有点怕,但是我现在无所谓了。我中间有段时间心态崩了以后还去了精神科,治疗了以后生活该过还得过。怎么办?熬呗,简历照样投,什么都能丢,进取心不能丢;信心没了都不要紧,谁都可以不相信我,我自己不能不相信我。

得去做有用的事,比如看行业报告,分析总结;学点技能,例如我之前学python,一个算法一个算法的啃下来自己实现;回忆回去的工作,总结的同时想想现在的自己能不能做的更好,然后写出来,这也是我在论坛一直发文章的原因。

有用吗?对于其他人来说,一点用都没有,对于我来说用处大了。我现在回头看上半年我总结的东西也还是有收获,也发现了自己思考多么浅显,学习上方向也更明确。

上半年5月开始有点自暴自弃,健身房都没怎么去。后来觉得这根本不是我自己,重新收拾心情恢复健身的节奏,从以前的工作中找灵感回顾整理。谁都可以讽刺我,可以贬低我,现在的我不是那么在乎了。我就是靠着我心里这点不甘心坚持下来的。

不甘心什么呢?我觉得我可以做的更好,可以去一个团队把一个软件、一个流程、一个产品做的更好。我要去进一步提升自己,如果随便找个地方过个半年一年又走,我不知道这样的工作对我来说意义是什么。上周我回了一趟前司,老板还是愿意我回去的,这给了我一些底气。前司没什么不好,就是规模小没突破,发挥空间小,但如果我遇到最差的结局我会考虑选择回去。

所以说,兄弟,稳住。就拿我找个一年都找不到工作的人来对比,与其崩溃,不如真正的走进内心,战胜一些负面情绪,去做一些有用的事。就算是今天玩了个游戏,领悟了一个用户心态顺着找个思路能总结出一点运营感想,都算是走在路上了。

别放弃,与君共勉。

赞同 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

听众

336

乐币

普通用户

 楼主| 发表于 2022-11-9 16:47:4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赞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2

主题

51

听众

13万

乐币

董X的爹

发表于 2022-11-9 18:49: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现在在学英语,感觉随着国内的政策收紧。大家肯定都往海外卷。

那么不如趁着失业中,赶紧补齐英语能力。一边学英语一边投简历。免得有机会自己能力不够而错过的情况。

两不耽误。

赞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

主题

29

听众

3万

乐币

董X的爹

发表于 2022-11-9 19: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离职以后的这段时间就是拼命做自己想做但是原来没时间没精力去做的事。

能尝试的全部都尝试一遍,在尝试的过程中寻找有没有可以赚点小钱的机会,毕竟外快嘛,蚊子腿也是肉。

同时做一些自己过往工作的知识系统整理,这个非常好用且管用,过往的经历和经验如果没有详细整理、分析,其实非常难以沉淀成为自己的知识体系的。

另一方面,自己在学习和复习一些东西——

①英语丢了很多年,利用翻译一本书的机会重新找回来了(感谢自己英语底子好,找回来的很快)

②报了一个心理学的课程,学习入门级别的知识,包括整个心理学的基础知识框架和咨询体系的框架(报的原因是第一我感兴趣,第二我确实需要)

最重要的事——规律生活,锻炼身体。

我们这代人大概率是65岁才有可能退休的,并且你我都不在体制内,医保报销是有额度的,所以养好自己的身体非常重要。

这个月忙着学习和打游戏,没怎么锻炼(我的精力条跟别人比起来比较短,我如果运动了,就没精力读书了),之前基本每天都保持1-2个小时的运动时间。

规律生活的意思不是早睡早起,而是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健康的饮食。

-----------

其实说了这么多,更多的可能是要找到自己喜欢或者擅长的那件事。

这个还挺难的,起码我到现在为止,只是知道我喜欢什么,对我擅长的部分还是一知半解。

-----------

年龄、失业、没有方向,这些确实会带来很强的迷茫、困惑和焦虑。

但如果这些情绪一股脑的都来的话,其实我们很难理清楚头绪的,所以不妨一个一个拆开来看。

不管是困惑、焦虑和迷茫,都有一个动因,找到这个动因,这些情绪能消解掉至少一半。

-----------

P.S:针对年龄,我只能说——年龄这个东西只是代表这具肉体的物理生存时间,不代表精神的成长强度。

赞同 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0

听众

6959

乐币

普通用户

发表于 2022-11-9 19:27: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撑住,贴主!

辞职两个半月刚找到工作的路过,在某种程度上比较感同身受。被裁的开始,我抱着拿赔偿脱离苦海休息一个月的想法愉悦收拾东西回家,享受了一周轻松休闲的放纵生活,想着休息一个月再找吧,工作难找也不至于什么都找不到吧,然后就被现实打脸了……

      今年的就业形式我跟家里的形容就是:硕大的一线城市千万家公司,招聘软件没两下就刷到底了。内推的网页就一页,一页里就几条连翻都翻不动。

      家里人一直劝我回家,毕竟在外生活成本还是不容小觑。家里人也被封了很久,没有什么收入,信用卡也要还,压力山大…… 失业的第一个月我还能跟朋友开玩笑:怎么都能找到工作的,大不了去夜场端盘子呗,体验一下脱离职业规划的不规则的人生云云,能跟别人吹牛劝朋友别担心,然而半夜emo的时候真的无法pua成功自己……还是焦虑

       各个招聘软件没人理,没人回,降低薪酬都没人要……一度怀疑人生,从觉得自己倒霉摊上这些到觉得自己是不是选错了路之类的……从一开始说乘着休息要把没玩过的游戏玩一遍到连劝自己学东西都学不进去只有烦躁。

        感觉是从心态层面有些崩溃,后来慢慢调整了一下,强迫自己每天完成一些事情一些目标,其实目的是不让虚无的焦虑占满自己,让自己重拾自信心。因为我发现后面有机会面试到我,我因为没信心的状态却没办法表现的很好。

        可能腆着一点过去的小工作经历侥幸找到了现在的工作,也不知道会什么时候被裁,但是跟贴主分享一波自己的心理路程。都加油

赞同 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2

听众

5145

乐币

普通用户

发表于 2022-11-9 19:47:40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什么感同身受的经历 我只想说 就算离职在家 也要记得洗头
赞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

主题

22

听众

9万

乐币

董X的爹

发表于 2022-11-10 11:26:59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目标或备选offer,待业在家确实会很慌。听了很多中年人的困境,30岁好像是巨大的困难才刚刚露了个头。身不由己,急迫茫然。有眼前待解决的工作着落和生活困难,处处捉襟见肘。另一方面年龄的数字也像无声地催发,在内心巡回击着或疾或缓的小鼓。

如何度过待业期的方法论实在是说烂了,但只要最后的钟声未落下,焦虑都只是被掩盖、抑制或逃避——我们总有一刻会瞪着铜铃大的眼睛,来回不安地确认与张望。

望向终极命题则久谙无解之苦,推进每日小目标的正反馈建立,是活在当下最好的践行方法。同时不把个体问题过度上升与放大——结构性的、环境的、政策的,向外归因只会加剧问题的无解,进一步消解个人的行动力。

今年很喜欢说的一句话是“来日方长”。失业突围、中年危机、大厂裁员、行业寒冬,诉诸个人,每个人都要建立与这些命题的相处之道和自洽方法。长远来看,这些看似了不得的问题,事后也只是漫野路上的小小碎石。苦恼不是人到中年才有,更不是人到中年更甚。童年有不得自由的苦闷,青年有壮志未酬的愤懑,老年有青春不再的消愁,只是因为我们恰巧是中年人,中年人的处境与为难,就格外地感同身受与自怜自伤。人只要活着,就一定有解决问题的方法,漫长的时间用以求索和校正。

正常地看待它。积极地面对它。自然地度过它。Hey bro,来日方长。

本帖最后由 金轮法王 于 2022-11-10 11:28 编辑

感谢大佬,学到很多。
感谢大佬,字有点多。
感谢大佬,晚点再说。
赞同 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

听众

336

乐币

普通用户

 楼主| 发表于 2022-11-10 17:06:23 | 显示全部楼层

辛巴Simba 发表于 2022-11-9 19:47

没有什么感同身受的经历 我只想说 就算离职在家 也要记得洗头

哈哈哈哈好的

赞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

听众

336

乐币

普通用户

 楼主| 发表于 2022-11-10 17:08:38 | 显示全部楼层

胭惜雨 发表于 2022-11-9 18:49

我现在在学英语,感觉随着国内的政策收紧。大家肯定都往海外卷。

那么不如趁着失业中,赶紧补齐英语能力。 ...

哈哈哈哈我在学习剪辑,也算是个自己找个事情并且事情能有快速的产出结果,可能这很小的正反馈会让我更热爱吧

赞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

听众

336

乐币

普通用户

 楼主| 发表于 2022-11-10 17: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轩辕苍月 发表于 2022-11-9 19:22

我在离职以后的这段时间就是拼命做自己想做但是原来没时间没精力去做的事。能尝试的全部都尝试一遍,在尝试 ...

嗯嗯谢谢,时间慢下来把自己之前的过往整理一下也不错,学习

赞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

听众

336

乐币

普通用户

 楼主| 发表于 2022-11-10 17: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八代目火影 发表于 2022-11-9 19:27

撑住,贴主!辞职两个半月刚找到工作的路过,在某种程度上比较感同身受。被裁的开始,我抱着拿赔偿脱离苦海 ...

谢谢 加油共勉,做一些有反馈的小事心理会好受很多

赞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

听众

336

乐币

普通用户

 楼主| 发表于 2022-11-10 17: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金轮法王 发表于 2022-11-10 11:26

没有目标或备选offer,待业在家确实会很慌。听了很多中年人的困境,30岁好像是巨大的困难才刚刚露了个头。 ...

哈哈哈说的好棒,文笔赞,谢谢

其实发了帖子有了输出互动也算自己的输出今天就没白过,自己最近也在做一些曾经看不起的小事,小事上获得正反馈心态也会有点改观了。

感谢聆听我的故事

点评

很欣赏你这样真挚、坦白的表达,这是不多见的。大部分人在对外吐露的场景中,都有或多或少的遮掩、欲盖弥彰的逃避。但是你的记录读起来简单清晰、切中要害,没有欲言又止的云遮雾笼。现象、问题和期望,阐述得都很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10 17:45
要常来常往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10 17:29
赞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2

主题

51

听众

13万

乐币

董X的爹

发表于 2022-11-10 17:29: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丘 发表于 2022-11-10 17:13

哈哈哈说的好棒,文笔赞,谢谢

其实发了帖子有了输出互动也算自己的输出今天就没白过,自己最近也在做一 ...

要常来常往哦

赞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2

听众

79

乐币

普通用户

发表于 2022-11-10 17:4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三个月了,别灰心。慢慢找,虽然没有收入会心慌,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充实自己。

我八月底离职,然后回家,简历每天都有投,直选自己认为还可以的。有一段时间我投简历都没有正向反馈。面试也遇到傻逼不少。我是不想再去北上广的人,就想在家这边找份工作。所以就业环境比北上广还不如,但是我有一个信念就是,总会找到我满意的工作的。

除了投简历其余时间我就搞自己感兴趣的事,啥也不想干就在家摆摊。这个时候特别适合调理身体,身体事革命的本钱。

还是那句话总会找到满意的工作。

共勉!!!

可以更新失业日记,虽然我好久没更新了,哈哈哈哈

赞同 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

主题

22

听众

9万

乐币

董X的爹

发表于 2022-11-10 17:45:01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丘 发表于 2022-11-10 17:13

哈哈哈说的好棒,文笔赞,谢谢

其实发了帖子有了输出互动也算自己的输出今天就没白过,自己最近也在做一 ...

很欣赏你这样真挚、坦白的表达,这是不多见的。大部分人在对外吐露的场景中,都有或多或少的遮掩、欲盖弥彰的逃避。但是你的记录读起来简单清晰、切中要害,没有欲言又止的云遮雾笼。现象、问题和期望,阐述得都很明白,更是坦荡。真诚地称赞楼主一波,并且不出于任何乐乎运营功利心的,希望楼主多输出。

感谢大佬,学到很多。
感谢大佬,字有点多。
感谢大佬,晚点再说。
赞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

听众

336

乐币

普通用户

 楼主| 发表于 2022-11-10 18:46:26 | 显示全部楼层

于小康 发表于 2022-11-10 17:40

我也三个月了,别灰心。慢慢找,虽然没有收入会心慌,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充实自己。

我八月底离职,然后回家 ...

哈哈哈期待更新

赞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

听众

336

乐币

普通用户

 楼主| 发表于 2022-11-13 10:19:25 | 显示全部楼层

11月12日

看了一下b站现有的简笔画博主内容方向,自己不是说在学习视频剪辑,下载了ps参考自己的文案画下来并不顺利,各种小问题不断,尤其想把某些照片配上手绘简笔画效果的……

这种感觉就是感觉很容易的一步,但怎么也不会,看着一大堆按钮就是不知道咋操作,心很烦,然后就这么烦着过完了周六。

今天(11月13)准备一下面试问题了,不再纠结昨天的事情了,周一有面试并且要询问一下周四的面试结果。

点评

嗯,问问也无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13 14:28
赞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2

主题

51

听众

13万

乐币

董X的爹

发表于 2022-11-13 14:28: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丘 发表于 2022-11-13 10:19

11月12日

看了一下b站现有的简笔画博主内容方向,自己不是说在学习视频剪辑,下载了ps参考自己的文案画下来 ...

嗯,问问也无妨

赞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

听众

336

乐币

普通用户

 楼主| 发表于 2022-11-14 19: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11月14)用了来回近4小时去面试,面试总体下来其实自我感觉不太顺利,盲猜也应该没有后续了。

面试开场还算顺利随便聊最近一份工作,后续聊到开放话题,问我上海有多少辆车之类的,虽然在网上经常能刷到但还是忘记了大概的方向,我的回答就很中规中矩大概就是车管所的统计之类的,后续又提及有多少篮球场或学校或人之类的,我的思路也很简单,大体就是首先寻求已有的方向如向主管部门网站查询可知的数据,其次关于如小学生有多少则具体实例假设总人口*人,适婚年纪、生娃……之类的筛选下来,但整体上说的也很含糊很水。

后续的话题又回到工作经验但都很零碎的信息,问了上一家的一点点信息后又问了下一家的,整体的交流都感觉比较碎片化。

上周四面试的1v1产品的运营工作,hr回复不匹配……

今天的心态比较糟糕,回家的路上又有回家卖肉(呼伦贝尔)的冲动,但想到自己产品都不熟,也抱着一丝幻想……总之犹豫摇摆

点评

为什么会问这么奇怪的问题呢…… 这就好像去面游戏策划,人家问中国有多少游戏玩家一样。 没意义啊,百度一下就行了呗。 又不是为了这个岗位才出生的,哪有那么百分百匹配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14 20:02
赞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2

主题

51

听众

13万

乐币

董X的爹

发表于 2022-11-14 20:02:53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丘 发表于 2022-11-14 19:14

今天(11月14)用了来回近4小时去面试,面试总体下来其实自我感觉不太顺利,盲猜也应该没有后续了。面试开 ...

为什么会问这么奇怪的问题呢……

这就好像去面游戏策划,人家问中国有多少游戏玩家一样。

没意义啊,百度一下就行了呗。

又不是为了这个岗位才出生的,哪有那么百分百匹配的。

赞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

听众

336

乐币

普通用户

 楼主| 发表于 2022-11-14 20:31:33 | 显示全部楼层

胭惜雨 发表于 2022-11-14 20:02

为什么会问这么奇怪的问题呢……

这就好像去面游戏策划,人家问中国有多少游戏玩家一样。

可能没啥聊的吧,类似的问题还特意找了好几个如上海有多少车、多少篮球场、多少人、多少学生,这是原问题,我就很懵逼,硬着头皮回答

赞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

听众

336

乐币

普通用户

 楼主| 发表于 2022-11-15 11:06:10 | 显示全部楼层

更新一下今天的状态,刚刚线上聊了一家深圳的“语音房”交友模式的公司,整个过程我说的可能有些多。岗位上招聘用户运营,反馈是很要很垂直的经验,因为这次是ceo面,给我的感觉就是老板比较社会,当然其实公司的业务模式某种意义上也挺野的,“十八线陌生交友平台”,内容可想而知。

关于工作面试这段时间有无数次思考,如果不工作自由职业或者做些实业是不是有可能,付出的结果是不是具备性价比包括身为呼伦贝尔人一直想尝试贩卖牛羊肉给外地人,但难点在自己或家人从没从事过,不了解其中的坑,疫情的不确定可能让模式跑不通,可能的优势在于有心通过共域流量获客,但这算是优势吗?毕竟没实操过……

赞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

听众

3289

乐币

普通用户

发表于 2022-11-15 15:26:55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丘 发表于 2022-11-15 11:06

更新一下今天的状态,刚刚线上聊了一家深圳的“语音房”交友模式的公司,整个过程我说的可能有些多。岗位上 ...

看到十八线陌生交友平台就感觉是骗人的公司,随时暴雷,倒闭跑路的那种

点评

十八线陌生交友平台应该是婉约的说法,实际上应该就是约炮平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15 16:03
赞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2

主题

51

听众

13万

乐币

董X的爹

发表于 2022-11-15 16:03:18 | 显示全部楼层

Catpin 发表于 2022-11-15 15:26

看到十八线陌生交友平台就感觉是骗人的公司,随时暴雷,倒闭跑路的那种 ...

十八线陌生交友平台应该是婉约的说法,实际上应该就是约炮平台。

赞同 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

听众

336

乐币

普通用户

 楼主| 发表于 2022-11-15 17:03:55 | 显示全部楼层

胭惜雨 发表于 2022-11-15 16:03

十八线陌生交友平台应该是婉约的说法,实际上应该就是约炮平台。

哈哈哈哈毕竟是“买家市场”卑微求职者,含蓄点含蓄点~

赞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

听众

336

乐币

普通用户

 楼主| 发表于 2022-11-15 17:04:50 | 显示全部楼层

Catpin 发表于 2022-11-15 15:26

看到十八线陌生交友平台就感觉是骗人的公司,随时暴雷,倒闭跑路的那种 ...

瞎说,最多换个皮继续做,除了?没人能阻挡此类产品的猥琐发育

赞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

听众

336

乐币

普通用户

 楼主| 发表于 2022-11-17 10:04: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的面试都没消息了,早上朋友在群里开玩笑让我去找个保安的工作吧,反正也是待着……

我也不知道在等什么,降低标准先找个坑过度一下还是怎样?

其实困扰源于我没事做或者自己不知道做什么,好像很多事情等我做,但那件事短期都看不见什么效果,都是长期主义的事,这个就让我很焦虑困惑,随便记录一下吧,11月26日就是我失业三个月的日子了

点评

所有长期主义的事情都是始于当下,所以开始做就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17 17:04
我以前某一段空窗期也是如此,每天焦虑的不行,只能靠看《银魂》来宽慰自己。后来有了工作,我反而后悔没趁那几个月学点有用的东西。把时间全浪费在焦虑这件无意义的事情上了。所以我后面两次空窗期一次是学Python,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17 13:46
赞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2

主题

51

听众

13万

乐币

董X的爹

发表于 2022-11-17 13:46: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丘 发表于 2022-11-17 10:04

最近的面试都没消息了,早上朋友在群里开玩笑让我去找个保安的工作吧,反正也是待着……

我也不知道在等什 ...

我以前某一段空窗期也是如此,每天焦虑的不行,只能靠看《银魂》来宽慰自己。

后来有了工作,我反而后悔没趁那几个月学点有用的东西。把时间全浪费在焦虑这件无意义的事情上了。

所以我后面两次空窗期一次是学Python,一次是现在,学英语。

赞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

听众

336

乐币

普通用户

 楼主| 发表于 2022-11-17 15:34:22 | 显示全部楼层

胭惜雨 发表于 2022-11-17 13:46

我以前某一段空窗期也是如此,每天焦虑的不行,只能靠看《银魂》来宽慰自己。后来有了工作,我反而后悔没 ...

我心理也知道现在就是实践最好,空想就是内耗消费经历,但人性很有趣会比较短视,脑中会想见效最快的东西,会做比较权衡。

赞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

听众

336

乐币

普通用户

 楼主| 发表于 2022-11-17 15:34:41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上午之前做了发“自媒体”尝试变现的内容。小红书安利当地牛肉为后续实操做实验看是否能通过这种平台带来客源、在QQ小世界里发“小学生”内容并带商品链接,想看自己的网感能否变现。

背景:小红书一千七的粉丝,之前发泛中老年服饰图文、QQ小世界单内容1千+流量发饭圈棉花娃娃内容

变现:

小红书尝试安利呼伦贝尔牛羊肉,试试看能否有流量,现在看暂时无

QQ小世界按照现有规划继续发饭圈内容并带商品

赞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

主题

29

听众

3万

乐币

董X的爹

发表于 2022-11-17 17:04:40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丘 发表于 2022-11-17 10:04

最近的面试都没消息了,早上朋友在群里开玩笑让我去找个保安的工作吧,反正也是待着……

我也不知道在等什 ...

所有长期主义的事情都是始于当下,所以开始做就好。

赞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版|小黑屋|大厂乐乎 |京ICP备2021013067号-3|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691号